您好!十堰市远康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欢迎您!

装修热线:0719-8899509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装修指南 > 装修攻略

十堰装饰装修中柜子该怎么做?

时间 : 2020-09-04   作者 : 十堰装饰装修公司

   做柜子应该是家庭装修最重要的事情之一,说专业一点就是『收纳设计』的主要组成部分。对于多数家庭来说,柜子不嫌多,但是做柜子也有一些基本原则,如果不注意原则,那可能是做得越多错得越多。十堰装饰装修公司远康装饰公司觉得最重要的是以下16字原则:就近原则、藏八露二、材料环保、嵌入墙体。

  01、就近原则

  这是收纳设计的精髓,因为顺手才会使用,否则时间一长沦为摆设。除了不可缺少的橱柜和衣柜之外,以下这些柜子也可以参考。

  鞋柜,

  理论上,鞋柜越靠近入户门越好,关于鞋柜的设计,我们有专门写过不少文章,可以查看《别人家鞋柜为啥能装更多?更好用?》《进门没玄关,鞋柜怎么办?》等等。

  电视墙柜,

  传统电视柜的收纳能力有限,如果需要大容量的话,可以把电视背景直接做成整墙柜子,收纳能力非常强大。

  餐边柜,

  餐边柜能很好的解放桌面,很多年来是最不被重视的一个柜子,如果没有餐边柜的话,桌子上永远堆放着喝水的杯子、餐巾纸、吃了半瓶的豆腐乳、剩菜等等……

  飘窗柜,

  飘窗如果做成飘窗柜也可以用于收纳,而且可以有很多不同的设计用法。

  阳台柜,

  阳台多数家庭会做为洗衣区,如果只放一个洗衣机比较浪费空间,一般会把洗衣机上方的空间也利用起来做成吊柜,可以收纳一些洗衣粉、洗衣液之类的。如果放了洗衣机边上还有空间的话,可以做台盆柜或者窄条形高柜。

  浴室柜,

  卫生间收纳主要就靠浴室柜了,想要使用更加顺手的话,镜柜不可或缺,对于瓶瓶罐罐比较多的女生来说,特别需要一个收纳能力强的浴室柜。

  以上各种柜子,都是为对应的空间服务的,就近和顺手是柜子设计的第一原则。

  02、藏八露二

  接触过装修的人肯定听过这个设计原则,『藏八露二』就是把二八原则运用到装修中来了,把大部分东西藏起来就是为了让室内更显干净(眼不见为净),打扫压力更小,露出一部分的话,一方面是为了拿取更方便,还有就是搭配起来不那么单调。

  藏露比例,

  但是,最终还是的要根据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喜好来选,不用生搬硬套去凑比例。自己如果喜欢简约清爽,那么全部做成柜门就行;自己如果喜欢展示,那么就全部做成格子也可以的。

  整面书墙,

  无论做什么样的柜子,自己了解优缺点就好了。

  03、材料环保

  甲醛有个『堆积效应』,就是在一个有限的空间内,就算全部采用环保等级比较高的人造板材,如果板材用得非常多的话,也可能造成室内空气质量超标。

  人造板材尽量选大厂生产的(注意是板材品牌,不是定制家具品牌,因为定制家具说到底是一个加工商),在自己经济能力内选好一点的。

  榻榻米,

  重点留意榻榻米和衣帽间,这两个空间是单位面积用板材最多的。关于衣柜到底是选整体定制还是木工打这个问题,我们之前写过《柜子不建议木工打主要因为丑》。

  04、嵌入墙体

  柜子嵌入墙体这个是高阶设计原则之一,比较讲究的装修几乎所有的柜子都会做成嵌入式的,这样所有的立面都是非常干净的。

  柜子嵌入墙体,除了原户型优势之外,还可以通过『做假墙』或者设计『S』墙之类的手法来实现。这个我们之前也写过《装修设计空间改造的3种小技巧》。

  基本上掌握了以上4条大原则,柜子做出来肯定不会太差,这么看来是不是装修也就没那

  • 您的称呼
  • 您的电话
  • 房屋面积
  • 房屋户型
  • 装修风格

免费设计

Free design

你的姓名 你的电话 房屋户型 设计风格 房屋面积

免费量房

Free room

你的姓名 你的电话 房屋户型 设计风格 房屋面积

免费报价

Free offer

你的姓名 你的电话 房屋户型 设计风格 房屋面积

装修计算器今天已有 3234 位业主获取了装修预算

您家的装修预算
0
  • 材料费:
  • 人工费:
  • 设计费:
  • 质检费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