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!十堰市远康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欢迎您!

装修热线:0719-8899509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装修指南 > 装修攻略

装修到底要不要请设计师?

时间 : 2019-05-27   作者 : 远康装饰

   当终于喜提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套房时,你的心情是什么样子的?

  是不是无比憧憬搬进来的样子

  舒服的大床,明媚的阳光,喜欢的一切在左右

  但我还是忍不住想叫醒你,因为在这之前你要经历一次琐碎而又漫长的装修...

  为何装完的风格完全和自己想的不一样

  装修对于一个毫无经验的人来说可能是这辈子遇到最大的工程,好不容易闯过硬装关,接下来就是软装进场,很多人可能会觉得不就是一一把家具买进来,摆进去就好了嘛~

  实在不行,还有网络上成千上万的案例可以参考,找一个自己喜欢的直接套用不就行了?我觉得你想的太简单了,装修是一件比较私人的事儿,一定不要盲目追求风格,挑选适合自己且实用是很重要的。一个家就像另外一个你:喜好、生活习惯、房子大小、户型特征,要围绕这些核心来进行家具购买和搭配。

  说起挑选家具,市面上的选择实在太多了,从中选出适合自己家且搭配起来又好看,确实不容易。即便看过各种各样的装修干货和搭配方案,不少面对空空如也的房子依旧不知从何下手。

  就单拿墙色来讲,就会难倒不少人,白色墙面如何不单调?有色墙面如何搭配家具和家居配饰?壁纸如何选如何搭才好看...... 面对装修总有100个问号在前方等着你。以上只是我列举的最常见的问题,关于装修要注意的事儿可不止这些!

  那么装修具体要经历哪些流程?

  首先你要找到一个靠谱的装修公司

  何为靠谱?选择具有品牌影响力的装修公司,万一有什么问题也有地儿可找。或者是亲朋好友赞不绝口的施工队,但要记住无论是多好的装修队你都要盯紧每一个环节,关于与装修工人的唇舌大战听说的也不止一两次了。

  我之前就有一个朋友用了熟人推荐的装修队,因为放心,所以并没全程盯着,住进来后每刮风下雨窗户就进雨,眼到之处的细节也都马马虎虎,一二十万的装修因为这些细节住起来也是窝火,所以再靠谱也要盯紧。

  切记装修公司送设计这种鬼话一定不要信

  话说一般廉价赠品通常都是靠不住的,想想看,装修好的后10年甚至更久你都要住在这所房子里,日日相对,要是哪个地方不顺眼或者使用不方便,这真是大大降低了你和家人居住的幸福感,我想这么漫长繁琐且又破财的装修你应该不想那么快再来一次吧。

  如果你预算高且对设计有要求

  那么建议你再找个专业设计师,他会根据你家的情况做施工平面图和效果图,会让你更直观的看到房子装修完的效果,会比较有效且有针对性的做调整,更接近你理想中的家。

  设计师还可以帮你从前期硬装的空间规划、水电布局、地板、墙漆、壁纸、瓷砖等,在颜色、材质上做把控,再到软装的购买搭配,甚至连成本也可以帮你控制一下,一站式的服务,会很省心。

  但有关请设计师这件事,有些利弊你也需了解一下

  好的设计师可遇不可求

  审美、沟通方式都需要提前了解清楚,不然你请来的恐怕不是设计师,而是个大麻烦。我的建议是确认设计师前首先看他的作品,如果是朋友推荐+有成熟的作品案例那就更好了!若是二三线以外的城市遇到一个好的设计师恐怕真的是要碰运气了。

  耗时长

  为什么这么说?每一次约见看设计方案、沟通最少一个下午,这样的碰面在装修前至少3次,约见建材市场、家居店选购材料和家具,整个装修期间至少4~5次,每次至少一天,若是双方时间碰不上还需要等,那么无疑会无限延长整个工期的进度,正常40~50天的工期,延至三个月甚至半年的也不在少数。

  贵!有多贵?

  二线城市的设计师少则150/㎡~500/㎡, 但二三线城市的房子基本100㎡起,这样算来设计师成本至少也小几万,那么一线城市则300~1000元不等,甚至更高.

  • 您的称呼
  • 您的电话
  • 房屋面积
  • 房屋户型
  • 装修风格

免费设计

Free design

你的姓名 你的电话 房屋户型 设计风格 房屋面积

免费量房

Free room

你的姓名 你的电话 房屋户型 设计风格 房屋面积

免费报价

Free offer

你的姓名 你的电话 房屋户型 设计风格 房屋面积

装修计算器今天已有 3234 位业主获取了装修预算

您家的装修预算
0
  • 材料费:
  • 人工费:
  • 设计费:
  • 质检费: